如何創建營銷漏斗自動化?

已發表: 2022-02-11

在您的企業中擁有一個無疑是最有價值的資產。 告別銷售努力爭取客戶,發展營銷漏斗自動化。

今天,我們將討論這個問題。 您可能知道, LinkedIn上每周有 100 個連接請求的限制,生成潛在客戶變得更加複雜。

但是現在,有了 Waalaxy,您可以利用 LinkedIn 和電子郵件營銷的力量來吸引更多訪問者進入您的營銷渠道。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可以用自動漏斗做什麼。

使用自動化系統,您可以:

  • 節省您的b2b勘探時間。
  • 產生更多潛在客戶(或潛在客戶)。
  • 為您的產品/服務贏得新客戶
  • 24/7 收款。
  • 就與您的主題相關的主題對目標受眾進行教育。

在本文中,我們將了解如何創建一個自動運行的有效銷售渠道並促進您的銷售。

準備好出發? 讓我們從第一個問題開始..

營銷漏斗:簡要定義

自動化營銷漏斗(也稱為“轉化隧道”、“轉化漏斗”、“銷售漏斗”)是一種業務流程,可讓您通過幾個營銷階段將簡單的訪客變成忠實客戶。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定義,但我們將在下一節中更深入地介紹。

自動化營銷漏斗如何運作?

營銷漏斗允許您在購買過程中陪伴互聯網用戶。 它允許您培養潛在客戶(lead nurturing ),即幫助他查找信息並回答他的問題,以便他最終購買產品。

這個漏斗有幾個階段。

他們來了:

  • 意識。
  • 考慮。
  • 決定。

資料來源:affde.com。

意識

在意識階段,您的角色是在潛在客戶的腦海中留下您的品牌印記。 這可以是您服務的個人品牌,也可以是您產品的專業品牌。 潛在客戶必須意識到您的解決方案存在。

完成此操作後,他們可以在此過程中走得更遠。

考慮(或“評估”)

在“考慮”階段,目標是讓您的潛在客戶想知道更多。 變得感興趣。 為此,您需要鼓勵兩件事。

  1. 你的產品的興趣(這個產品適合我嗎?它可以滿足我的需要嗎?)。
  2. 獲得它的願望(它是一個高質量的解決方案嗎?我可以期望獲得什麼結果?)。

這個階段非常情緒化。 你必須把問題變成興趣。 並將利益轉化為慾望。

決定(或“購買模式”)

在“決策”階段,您必須將不冷不熱/炙手可熱的潛在客戶轉變為客戶。 他知道您的解決方案,對此感興趣並且只需要採取行動。 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玩 3 件事。

  1. 排他性。
  2. 稀有。
  3. 緊迫性。

如果你不這樣做,人們將很難採取行動購買。 這不是不惜一切代價積極進取的問題。 您可以在不看起來像地毯推銷員的情況下進行銷售。 這就是方法。

提供排他性

創建一個引人注目的報價。 您可以添加排他性。 為此,請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的產品與競爭對手有何不同?

你在潛在客戶心目中越獨特,他們就越會選擇你作為參考。 您需要創建一個內存連接。 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品牌的例子,如果我告訴你:

  • 火車。 你在想什麼公司? SNCF。
  • 電話? 蘋果。
  • 視頻? YouTube。
  • 電影? 網飛。

如果你站在某個特定話題的前沿,人們就會購買,因為你已經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標杆。

稀缺性和可用性

這個因素可以促進您的銷售。 當對您的產品/服務的訪問稀缺時,它會在您的潛在客戶心目中產生引人注目的影響。

轉化的營銷漏斗示例

為了以最佳方式將潛在客戶轉化為客戶,您需要盡可能遵循以下結構: AIDA 用於:

  • 鉤。
  • 興趣。
  • 慾望。
  • 行動。

您的所有頁面和營銷活動都必須複製此 AIDA 框架。 為什麼? 因為多年來它已經證明自己是轉換隧道中最具說服力的。

例如,您的產品/服務報價的登錄頁面可以以帶有承諾的預告片開頭。

然後你瞄准你的潛在客戶的問題,讓他們感興趣。

然後,渴望有好處、特徵和證據。

最後,通過您的號召性用語將訪問者轉變為客戶

為什麼要做營銷漏斗?

營銷漏斗有點像幻燈片。 也就是說,一個完全冷漠的人會流暢自然地接受您的付費報價。

但是,銷售漏斗的長度和類型取決於一個主要標準:

  • 前景的溫度。

也就是說,確定您的潛在客戶在前面看到的三步流程(意識、考慮、決策)中所處位置的指標

讓我們看一下自動化銷售隧道將有很大幫助的一些情況......

轉換更多潛在客戶並吸引更多客戶

如前所述,隧道可以讓你改變一個人的相位。 也就是說,它的狀態。

  • 遊客。
  • 展望。
  • 顧客。

例如,要轉換更多潛在客戶,您可以提供免費資源以換取電子郵件地址。 然後在註冊後將它們重定向到您的付費報價,以從“潛在客戶”階段轉移到“客戶”階段。

出售您的培訓優惠

創建自動化營銷漏斗在信息產品領域被廣泛使用。 也就是在線培訓等數碼產品的銷售。

例如,一些工具可以幫助您非常輕鬆地創建漏斗。 最常用的是 Systeme.io 和 Clickfunnels。

Clickfunnels起價為 49 歐元/月

下面是一個如何創建營銷漏斗的示例,您可以為您的培訓提供輸出:

  • 捕獲頁面以獲取名字和電子郵件以換取捐贈的資源。
  • 感謝您的主題中包含網絡研討會註冊表單的頁面。
  • 用戶在網絡研討會後收到的銷售頁面。

然後您發送一系列自動電子郵件來宣傳您的網絡研討會。 您在網絡研討會結束時出售您的培訓。

銷售產品和服務

如果您銷售產品和服務,您還可以使用自動化銷售隧道的力量。

例如,如果您是平面設計師的顧問/自由職業者,它可以幫助您輕鬆找到客戶。 以下是它如何與示例一起使用:

  1. 您提供了一本關於“如何選擇正確的徽標標識”的數字書籍。
  2. 您收集電子郵件地址以換取電子書。
  3. 您發送帶有您的設計、客戶評論等的自動電子郵件
  4. 您在 Calendly 頁面的電子郵件末尾發出號召性用語
  5. 您通過視頻/電話提供服務。

電子商務網站也是如此……

這只是平面設計師的一個例子。 在下一部分中,我們將了解如何創建您的自動化營銷漏斗,而不管您的主題如何。

如何打造專家級營銷漏斗?

按照這些簡單的步驟創建您的銷售機器,無需花費太多時間來說服潛在客戶購買即可進行轉換。

第 1 步:製作鉛磁鐵

第一步是為您的訪問者的聯繫信息尋找一些可以交易的東西。 基本上,應該收集他的電子郵件地址。 但您可以進一步個性化您與潛在客戶在其生命週期中的關係:

  • 名。
  • 電話號碼。
  • 公司名稱。
  • 網站
  • 你的地址。
  • 等等。

您可以為訪問者提供許多鉛磁鐵,請記住始終致力於文案並具有吸引人的標題。 這裡有一些想法:

  • 免費諮詢。
  • 優惠券。
  • 清單。
  • 測驗。
  • 視頻。
  • 視頻系列。
  • 工具箱。
  • 日曆。
  • 播客。
  • 面試。
  • 現場演示。
  • 入場券。
  • 通過電子郵件進行培訓。
  • 實物產品。
  • 刷文件。
  • 計算機圖形學。
  • 電話。
  • 審計。
  • 價格估計。
  • 白皮書。
  • 數字書。
  • T卹。
  • 統計數據。
  • 實例探究。
  • 解釋性指南。
  • 可下載的 PDF。
  • 網絡研討會。
  • 在線培訓。

找到潛在客戶的第一痛點,並用你的鉛磁鐵部分回應。

例如,如果您有一個電子商務網站,請提供折扣券,因為主要的痛點是花費太多。

例如,如果您是一家網絡營銷機構,請向您的潛在客戶提供對他的數字營銷策略的審計。

例如,如果您是 SEO 顧問,請提供 20 分鐘的免費諮詢,就您的潛在客戶面臨的問題提出問題。

磁鐵的目標是在訪客和有需要的人之間創建轉換的第一步。 以下步驟將允許您滿足此需求。

第 2 步:創建通話優惠

號召性用語是您的客戶很難拒絕的東西,因為它對他們來說是如此不可抗拒。

  • 這是一個具有真正價值主張的報價。
  • 這是一個不貴的報價(低於 50 歐元)。

例如:

  • 一種廉價的實物產品(電子商務的例子)。
  • 視頻培訓(信息創業案例)。
  • 一個軟件。
  • 付費數字圖書。
  • 優質內容。

目標是盡快將潛在客戶轉變為客戶,以使他們進入“客戶”狀態。

然後,您將能夠將您的客戶提升到階梯上。 這是我們馬上就會看到的。。

第 3 步:創建旗艦優惠

您的旗艦產品是您的主要產品/服務。 很多時候,你會注意到通過向人們銷售旗艦產品,他們會想要走得更遠。

這就是為什麼您可以提供經典服務來滿足他們的需求。 這可以是:

  • 人工服務。
  • 長視頻培訓。
  • 一個軟件。
  • 一個教練。

您的旗艦產品的目標是成功地使您以前的買家有資格識別最活躍的買家。 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為他們提供更多價值。

但是你會發現,如果你將這個應用到你的自動化營銷漏斗中,有些人會想走得更遠……

第 4 步:創建高級優惠

這就是高端報價的用武之地。也就是說,定制報價通常按性能收費,而不是按時間或單位收費。

例如,這可以是:

  • 為期 6 個月的伴奏,每週一次輔導和每月一次報告。
  • 私人教練,直到你達到你的目標。

此優惠的優勢在於您將能夠幫助該人改變他們的生活,因為如果您達到客戶設定的結果,您將獲得“經典”以及獎金。

這是一個潛在客戶生成顧問的示例,他希望幫助網絡營銷公司找到更多客戶。

目標和KPI可能是:下個季度簽約30個客戶。 如果超出目標,支持的價格可能是 1 500 歐元/月 + 5 000 歐元獎金。

顯然,很難自動化高端報價的購買決策過程。 您需要了解對方的需求,提出解決方案並為您的報價設定結果。

但是,如果您想節省時間,您仍然可以自動化部分銷售流程......

第 5 步:營銷漏斗和自動化

  1. 你的鉛磁鐵
  2. 您的來電報價。
  3. 您的旗艦優惠。
  4. 您的優質優惠。
  5. 您的銷售頁面。

您將能夠在此銷售漏斗中自動化客戶的下降。

為此,您可以使用 Systeme.io、Clickfunnels、OptimizePress、Podia 等工具。

非常易於使用,它們通常是創建自動營銷漏斗的瑞士軍刀。

有些是付費的,有些是免費的。 讓我們看看您今天如何啟動您的渠道,即使開始時資金很少......

如何創建免費的營銷漏斗?

您已按照前面的步驟,即您的銷售流程之一。 現在您必須處理營銷策略部分。

目標:激發購買您的產品和服務並獲得舒適生活的願望。

在 Systeme io 上創建一個帳戶

Systeme.io 是一個創建營銷漏斗的軟件,它提出了一個免費增值版本。 使用免費版本,您可以例如:

  • 收集多達 2000 個聯繫人。
  • 發送無限的電子郵件。
  • 創建 3 個最多 10 頁的在線銷售漏斗
  • 使用您的域名創建 1 個博客。
  • 發布博客文章並致力於您的SEO (出現在互聯網用戶使用的搜索引擎的第一個結果中)
  • 擁有受密碼保護的會員空間。
  • 在裡面有盡可能多的成員。
  • 存儲無限的文件。
  • 使您的營銷活動最少化。
  • 創建 1 個自動化場景。
  • 通過 Stripe 和 PayPal 收款。
  • 創建您自己的聯盟計劃。
  • 執行 A/B 測試。
  • 創建優惠券。
  • 使用社交媒體宣傳您不可抗拒的優惠
  • 創建加售、減售和訂單顛簸。

簡而言之,您已經看到了使用該軟件的免費版本的巨大可能性。 這就是您開始營銷漏斗所需的一切。

您還可以選擇通過 Google Adwords或 LinkedIn Ads 等付費廣告來提高您的在線銷售額。

現在這裡是如何採取行動......

逐步創建客戶旅程

免費創建帳戶後,您就可以開始創建營銷渠道了。

第一步是構建您的捕獲頁面。 也就是說,允許您從潛在客戶(至少是電子郵件地址)收集基本信息的登錄頁面

第二步是創建您的銷售頁面。 這是您在線業務的主要登錄頁面。 它允許您銷售您的產品和付費服務。

如何創建出色的捕獲頁面以將最多的訪問者轉化為潛在客戶?

以下是創建出色捕獲頁面的一些步驟……

了解潛在客戶的痛苦

第一步是了解潛在客戶的痛點。

  • 他們最大的自覺挫敗感是什麼?
  • 他們有意識的挫敗感有哪些深刻的痛苦?

深入尋找需求很重要。

例如,如果您從事房地產在線培訓業務。

最大的自覺挫折是沒有賺更多的錢做更多的事情。

尋找這背後的挫敗感。

往往是背後缺乏自由。

例如,在減肥中,潛在客戶的自覺挫敗感是超重。 問你自己:

為什麼? 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在這裡,往往是別人的注視,才是最深的痛。

了解潛在客戶的痛苦並將其提出在捕獲頁面上。

創建捕獲頁面的結構

使用本文前面介紹的 AIDA 結構。

從一個強有力的鉤子開始,突出有意識的挫敗感和深深的痛苦。 並寫一個與人的願望的副標題。

然後寫一點文字,讓這個人完全感覺它是關於他們的。 這可以是緊迫的問題,也可以是講一個小故事。

然後,備份您的優惠的好處。 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說明好處並將它們與功能聯繫起來,然後添加含義(這涉及到深層次的願望)。

一個例子:“學習如何創建一個盈利的博客,即使在你不工作的時候也能賺錢,使用 Blogueo 方法,這將使你可以自由地從任何地方賺到盡可能多的錢,而無需花費更多時間每週超過 2 小時。”

您如何創建一個大量銷售您的產品和服務的銷售頁面?

對於捕獲頁面,它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你要走得更遠一點。

也就是說,您將把信息集中在客戶的結果和他們的推薦上。

您可以使用 Robert Cialdini 的 6 條影響力原則來優化您的銷售頁面的說服力:

  • 互惠原則(你提供的越多,你得到的越多)。
  • 一致性原則(一個小的承諾會產生承諾慣性)。
  • 社會證明原則(其他人已採取行動)。
  • 權威原則(權威人物信任我,結果)。
  • 同情原則(你提供的人性化的一面)。
  • 稀有原則(限量和獨家版)。

處理這些元素並將其添加到您的產品和服務的銷售頁面中。

測試自動化營銷漏斗

一旦您的營銷渠道到位,您將需要對其進行測試。

記住一件事:

市場永遠是對的。

您的優惠可能不起作用。 事實上,企業家犯的第一個錯誤是試圖根據自己的願望創造一些東西,而不是設計滿足市場需求的報價。

捕獲頁面的指標

出色的轉化率:>45%。

平均轉化率:10-45%。

低轉化率:<10%。

您的捕獲頁面的轉換率幾乎完全取決於:您的報價和您的文案。 網頁設計起到轉化作用,尤其是在 B2B 環境中。

B2C市場少了一點,但是你的銷售頁面的圖形設計還是要清晰的。

支付頁面的指標

出色的轉化率:>65%。

平均轉化率:20-65%。

轉化率:<10%。

放置推薦和所有類型的元素,可以讓潛在客戶放心。

如何計算您的營銷漏斗?

現在我們將了解如何計算您的銷售渠道的盈利能力。 這將使您知道您的自動化營銷漏斗是否值得優化,或被廣告蜂擁而至。

讓我們從一個非常重要的術語開始理解……

計算獲客成本(CAC)

CAC 是您在促銷中平均花費的獲得 1 個客戶的財務金額。

例如,如果您在 Google Ads 上花費 17 歐元來獲得一筆銷售,那麼您的 CAC 為 17。

您明白了:盡可能降低您的 CAC 以提高您的盈利能力對您的企業來說非常重要……

這是通過下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完成的……

LTV(生命週期價值)是客戶在其客戶週期內平均為您帶來的財務金額。

例如,如果客戶在幾個月/幾年內帶來了 400 歐元的銷售額,則 LTV 為 400。這是您的客戶帶來的總金額。

與您的 CAC 相比,您的 LTV 必須盡可能高,以確保您的業務盈利。

但是現在你怎麼知道你是否盈利? 這就是我們馬上就會看到的……

計算投資回報率並進行優化

ROI(投資回報率)是確保行動盈利能力的指標。

如果 ROI 大於 1,則它是有利可圖的。

如果小於 1,則不盈利。

計算它沒有什麼比這更簡單的了:

投資回報率 = LTV/CAC。

讓我們舉個例子。 您的平均 CAC 為 88 歐元。 平均 LTV 為 274 歐元。

因此,您的投資回報率為:274/88 = 3.11。

這意味著為您的促銷投入 1 歐元,最後將獲得 3.11 歐元。 您每投資一歐元就獲得了 2.11 歐元的毛利率。

在你的自動化營銷漏斗中,試著注意你在入口處投入了多少讓人們進入漏斗,以及你在出口處獲得了多少回報。

投資回報率盡可能的高,優化隧道的每一步,提升你的投資回報率。

使用 Waalaxy 優化自動化營銷漏斗的性能

Waalaxy,我們的 LinkedIn 和電子郵件B2B 勘探自動化工具將幫助您以較低的成本將人員安置在隧道的入口處。

事實上,Waalaxy 有一個免費版本,因此您可以安心使用該工具。

你將能夠:

  • 向目標人群發送自動群發邀請。
  • 發送一系列自動消息以促進您的銷售和捕獲頁面。
  • 加強您的聯繫人數據庫。
  • 做更多的銷售。

與其他工具不同,Waalaxy 不會限制您每天可以發送的邀請數量。 而且它是完全安全的。

您可以從超過 12 種自動序列中進行選擇,以幫助您開始尋找人員並讓他們進入您的隧道。

現在您知道如何創建和推廣您的銷售頁面,並使用 Waalaxy 創建營銷漏斗自動化。 我們沒有更多的東西可以教你,你所要做的就是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