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良好營銷渠道的 4 個階段

已發表: 2022-02-11

在您的業務中擁有一個無疑是最有價值的資產。 無需更多的銷售努力來吸引客戶,開發一個自動化的營銷渠道。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這個問題。 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們也是,走吧! ️ 您可能知道,由於 LinkedIn 每周有 100 個連接請求限制,因此生成潛在客戶變得更加複雜。 但是現在,借助 Waalaxy,您可以利用 LinkedIn 和電子郵件的強大功能在您的營銷渠道中吸引更多訪問者。 現在,讓我們一起了解您可以使用自動化漏斗做什麼使用自動化系統,您可以:

  • 節省您的b2b勘探時間。
  • 產生更多的潛在客戶(或潛在客戶)。
  • 為您的產品/服務贏得新客戶
  • 24/7 全天候收款。
  • 就與您的主題相關的主題對目標受眾進行教育。

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如何創建一個自動運行的有效營銷渠道並促進您的銷售。 準備好出發? 讓我們從第一個問題開始..

營銷漏斗:定義

自動化營銷漏斗(也稱為“轉換隧道”、“轉換漏斗”、“銷售漏斗”)是一種銷售流程,通過多個營銷階段,您可以讓普通訪客成為忠實客戶。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定義,但我們將在下一部分進行更深入的探討。 ️

營銷漏斗的 4 個階段是什麼?

銷售通道允許您在購買過程中陪伴互聯網用戶。 它允許您培養潛在客戶(引導培養),即幫助他們查找信息並回答他們的問題,以便他們最終購買產品。

該隧道有 4 個階段:可見性、興趣、決策、保留。

電子商務中的銷售漏斗——如何構建和使用它? |博客 Dealavo

(圖片來源:dealavo)

1. 可見性(或“意識”)

讓您的目標受眾了解您自己。

在“知名度”階段,您的角色是在潛在客戶的腦海中留下您的品牌印記。 這可以是你的個人品牌(personal branding )與你的服務,或者你的專業品牌(professional branding)與你的產品。 潛在客戶必須知道您的解決方案在市場上存在。 他們必須知道您的品牌名稱。

要提高知名度,您必須:

  • 在社交網絡(尤其是您的目標社交網絡)上擁有強大的影響力——通過專業帳戶,您可以每週在LinkedIn 、Instagram、Twitter 上發帖。
  • 與其他品牌建立聯繫——合作夥伴、贊助商、活動、網絡研討會、直播 YouTube ……
  • 做廣告 – 您還可以在社交網絡上做廣告,或直接在 Google 上使用 Google Ads 做廣告。
  • 使用 SEO – 創建有關您的專業知識和產品的相關文章,並遵循 SEO 規則以在 Google 上獲得排名。

要了解有關在社交網絡上採用的策略的更多信息 = 遵循指南。

2. 利息(或“代價”)

在“考慮”階段,目標是讓您的潛在客戶想要了解更多。 對它感興趣。 為此,您需要生成:

  • 對您的品牌感興趣——通過您的溝通將自己定位為您所在領域的專家。
  • 對你的產品感興趣——這個產品適合我嗎?它能滿足我的需求嗎? 通過您網站上的教程或產品表。
  • 獲得它的願望——它是一個高質量的解決方案嗎? 我期望得到什麼結果?

這個階段非常情緒化。 你需要把問題變成興趣。 並將利益壓入慾望。

要在此階段取得成功,您的電子商務網站必須進行優化。 潛在客戶必須能夠使用您網站/著陸頁上的信息回答他們的所有問題。 這個也必須整潔和視覺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這是一個完整的著陸頁示例:

  1. 標語快速解釋了該工具的價值主張。
  2. 這些評論使您可以將自己定位為專家並激發信心。
  3. 這些資源可以指導需要了解更多信息的用戶。
  4. 號召性用語有助於做出購買決定。 (第 3 步。)

3.決定(或“購買模式”)。

現在是營銷自動化的時候了。 在“決策”階段,您需要將熱情的潛在客戶轉變為客戶。 他已經通過了前兩個階段——他知道你的存在,他知道你在推銷他感興趣的解決方案。

幫助他做出決定的最好方法是改善 UX——用戶體驗。 當然,必須事先驗證 cookie。 讓您的網站在客戶旅程中變得輕鬆:

預填支付信息,已註冊郵寄地址,保存購物習慣。

除了優化網站外,您還可以使用其他策略來推動購買決策:

  • 電子郵件活動或多渠道營銷活動。
  • 社交網絡上的跟進,
  • 個性化優惠券。
  • 領英消息。

此時您的營銷技巧是鼓勵對您的品牌和產品表現出興趣的人做出決定。

4.保留

現在潛在客戶知道他想購買。 為了幫助他們採取行動,請在您的登陸頁面或網站的正確位置使用 CTA(號召性用語)。

這些 CTA 可以是不同的,應該以流暢的方式放在你的博客中,而不是攻擊潛在客戶。

  • “註冊時事通訊”
  • “登入”
  • “立即購買”
  • “試試看”
  • “學到更多”
  • “利用優惠”
  • “發現優惠”

要提高轉化率,您可以採用以下幾種策略:

  • 排他性——“創建您自己的定制設計”。
  • 稀有度——“庫存中僅剩 5 件”。
  • 緊急。 – 僅限今天” “優惠有效期至” “僅限今天

為什麼要做一個好的營銷漏斗?

營銷漏斗有點像幻燈片。 也就是說,它會讓一個完全冷漠的人流暢自然地接受你的付費提議。 然而,營銷漏斗的長度和類型取決於一個主要標準:潛在客戶的熱度。

換句話說,該指標決定了您的潛在客戶在前面看到的三步流程(意識、考慮、決定)中所處的位置。 讓我們來看看自動化營銷漏斗將對您有很大幫助的幾種情況。

轉換更多潛在客戶並吸引更多客戶

如前所述,隧道可以讓你改變一個人的階段。 也就是說,他們的狀態:

  • 遊客。
  • 展望。
  • 顧客。

例如,要轉換更多潛在客戶,您可以提供免費資源以換取電子郵件地址。 然後在註冊後將他們重定向到您的付費優惠以從“引導”階段轉移到“客戶”階段。 ️

出售您的培訓優惠

創建自動化營銷渠道在信息產品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也就是說,銷售在線培訓等數字產品。 例如,一些工具可以幫助您非常輕鬆地創建漏斗。 最常用的是 Systeme io 和 Clickfunnels。

下面是一個示例,說明如何創建可以為培訓課程輸出的隧道:

  • 捕獲頁面以獲取名字和電子郵件以換取捐贈的資源。
  • 感謝頁面,其中包含您主題中的網絡研討會的註冊表。
  • 用戶在網絡研討會後收到的銷售頁面。

然後您發送一系列自動電子郵件來宣傳您的網絡研討會。 你在網絡研討會結束時出售你的培訓。

銷售產品和服務

如果您銷售產品和服務,您還可以利用自動化銷售渠道的力量。 例如,如果您是平面設計師的顧問/自由職業者,它可以幫助您輕鬆找到客戶。 以下是它如何使用示例:

  • 您提供了一本關於“如何正確選擇徽標標識?”的電子書。
  • 您獲取電子郵件地址以換取電子書。
  • 您發送包含您的設計、客戶評論等的自動電子郵件
  • 您在發送到 Calendly 頁面的電子郵件末尾發出號召性用語。
  • 您通過視頻/電話提供服務。

電子商務網站也是如此。 這只是平面設計師的一個例子。 在下一部分中,我們將了解如何創建其自動渠道,無論您的主題是什麼。

如何打造專業營銷漏斗?

按照這些簡單的步驟來創建您的銷售機器,無需花費太多時間說​​服您的潛在客戶購買就可以實現轉換。

第 1 步:創建鉛磁鐵

第一步是找到可以用來交換訪問者聯繫信息的東西。 基本上,應該收集他或她的電子郵件地址。 但是您可以進一步在潛在客戶的生命週期個性化您與他們的關係:

  • 名。
  • 電話號碼。
  • 公司名稱。
  • 網站
  • 你的地址。
  • 等等。

您可以為訪問者提供許多鉛磁鐵,記住始終致力於文案寫作並有一個吸引人的標題。 這裡有一些想法:️

  • 免費諮詢。
  • 優惠券。
  • 清單。
  • 測驗。
  • 視頻。
  • 視頻系列。
  • 工具箱。
  • 日曆。 ️
  • 播客。
  • 面試。
  • 現場演示。
  • 門票。
  • 電子郵件培訓。
  • 實物產品。
  • 刷文件。
  • 計算機圖形學。
  • 電話。
  • 審計。
  • 價格估算。
  • 白皮書。
  • 數字書。
  • T卹。
  • 統計數據。
  • 案例分析。
  • 解釋性指南。
  • 可下載的 PDF。
  • 網絡研討會。
  • 在線培訓。

找到您的潛在客戶的第一大痛苦,並用您的鉛磁鐵部分回應。 例如,如果您有一個電子商務網站,請提供折扣券,因為主要的痛苦是花費太多。 例如,如果您是一家網絡營銷機構,請對您的潛在客戶進行他們數字營銷策略的審核。

例如,如果您是 SEO 顧問,請提供 20 分鐘的免費諮詢,以詢問有關您的潛在客戶面臨的問題的問題。

鉛磁鐵的目的:在訪客和有需要的人之間建立第一步轉換。 以下步驟將使您能夠滿足這一需求。

第 2 步:創建通話報價

來電要約是您的客戶很難拒絕的,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如此難以抗拒。

  • 這是一個具有真正價值主張的提議。
  • 這是一個不貴的報價(低於 50 歐元)。

它可以是例如:

  • 廉價的實物產品(電子商務的情況)。
  • 視頻培訓(信息創業案例)。
  • 一個軟件。
  • 付費數字圖書。
  • 優質內容。

目標是盡快將潛在客戶轉變為客戶,使他們進入“客戶”狀態。 然後,您將能夠升級您的客戶。 這就是我們現在要看到的!

第 3 步:創建旗艦優惠

您的旗艦產品是您的主要產品/服務。 很多時候,您會注意到,當您向人們銷售旗艦產品時,他們會想要更進一步。 這就是為什麼您可以提供相當標準的服務來滿足他們的需求。 這可以是

  • 人工服務。
  • 一個長視頻培訓。
  • 一個軟件。
  • 一個教練。

你的旗艦產品的目標是設法讓你以前的買家有資格識別最活躍的買家。 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為他們提供更多價值。 但是你會發現,如果你將它應用到你的自動化營銷渠道中,有些人會想走得更遠。

第 4 步:創建高級優惠

這就是高級報價的用武之地。也就是說,定制報價通常按績效而不是時間或單位收費。 例如,這可能是:

  • 為期 6 個月的陪伴,每週一次輔導,每月一次報告。
  • 私人教練,直到您達到目標。

此優惠的優勢在於,您將能夠幫助此人改變他們的生活,因為如果您達到客戶設定的結果,您將獲得“經典”報酬和溢價。

下面是一個潛在客戶開發顧問的例子,他想幫助網絡營銷公司尋找更多客戶。

目標和 KPI 可以是:在下一季度簽下 30 個客戶。 如果超過目標,支持的價格可能是 1 500 歐元/月 + 5 000 歐元獎金。 顯然,很難將高端報價的購買決策過程自動化。 您需要了解此人的需求,提出解決方案並設定結果。

但如果你想節省時間,你仍然可以自動化部分銷售流程。 ️

第 5 步:營銷渠道和自動化

您將能夠通過這個 marketinf 漏斗自動化客戶的下降:

  • 你的鉛磁鐵。
  • 您的來電報價。
  • 您的旗艦產品。
  • 您的優惠。
  • 您的銷售頁面。

為此,您將能夠使用 Systeme io、Clickfunnels、OptimizePress、Podia 等工具。 非常易於使用,它們通常是創建自動銷售渠道的瑞士軍刀。 其中一些是付費的,另一些是免費的。 讓我們來看看您今天也可以如何啟動您的漏斗,即使啟動資金很少。

如何創建一個免費的營銷渠道?

處理完銷售流程後,您需要處理營銷策略部分。 目標:創造購買您的產品和服務並過上舒適生活的慾望。

在 Systeme io 上創建一個帳戶

Systeme.io 是一款用於創建營銷渠道的軟件,並提供免費增值版本。 使用免費版本,您可以:

  • 收集多達 2000 個聯繫人。
  • 發送無限的電子郵件。
  • 創建 3 個最多 10 頁的在線營銷渠道。
  • 使用您的域名創建 1 個博客。
  • 發布博客文章並進行搜索引擎優化(出現在互聯網用戶使用的搜索引擎的第一批結果中)
  • 擁有一個受密碼保護的會員空間。
  • 裡面有你想要的任意數量的成員。
  • 存儲無限的文件。
  • 使最少的營銷活動自動化。
  • 創建 1 個自動化場景。
  • 做 A/B 測試。
  • 創建優惠券。
  • 使用社交網絡宣傳您不可抗拒的優惠
  • 創建加售、減售和訂單激增。

簡而言之,您已經看到了使用該軟件的免費版本所擁有的巨大可能性。 這就是您啟動隧道所需的一切。

您還可以選擇使用 Google Adwords或 LinkedIn Ads 等付費廣告來提高在線銷售額。

現在這裡是如何採取行動!

逐步創建客戶旅程

創建免費帳戶後,您就可以開始創建營銷渠道了:

  • 第一步是構建您的捕獲頁面,即允許您從潛在客戶(至少是電子郵件地址)收集基本信息的登錄頁面
  • 第二步是創建您的銷售頁面。 這是您在線業務的主要登陸頁面。 它允許您銷售您的產品或服務。

您如何創建出色的捕獲頁面以將盡可能多的訪問者轉化為潛在客戶?

以下是創建出色的捕獲頁面的一些步驟。

了解潛在客戶的痛苦

第一步是了解您的潛在客戶的痛點。

  • 他們最大的有意識的挫折是什麼?
  • 他們有意識的挫折帶來的深刻痛苦是什麼?

深入研究需求很重要。

例如,如果您從事房地產在線培訓業務。 最大的有意識的挫敗感是沒有賺更多的錢來做更多的事情。 尋找背後的挫敗感。

通常,它背後缺乏自由。 例如在減肥中,潛在客戶的有意識的挫敗感是超重。

問你自己:

為什麼? 這個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在這裡,往往是別人的注視才是深深的痛苦。

了解您的潛在客戶的痛苦並將其放在捕獲頁面的前面和中心。

創建捕獲頁面的結構

使用本文前面學習的AIDA結構,從突出自覺挫折和深深痛苦的有力鉤子入手,寫出帶有人的慾望的子鉤子。

然後,寫一點文字,讓對方充分感受到這是關於他們的。 這可以是緊迫的問題,也可以是講一個小故事。

接下來,支持您的報價的好處。 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說明好處並將它們與特性聯繫起來,然後添加含義(觸及深層願望)。

一個例子:

您如何創建一個銷售頁面來大量銷售您的產品和服務?

對於捕獲頁面,它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您要走得更遠一些。 也就是說,您要將信息重點放在客戶的結果和他們的推薦上。 您可以使用 Robert Cialdini 的 6 條影響力原則來最大化銷售頁面的說服力:

  • 互惠原則(你提供的越多,你得到的越多)。
  • 一致性原則(小的承諾會產生承諾的慣性)。
  • 社會證明原則(其他人已採取行動)。
  • 權威原則(權威人物信任我,結果)。
  • 同情原則(你提供的人性化的一面)。
  • 稀有性原則(限量版和獨家版)。

處理這些元素並將其添加到您的產品和服務的銷售頁面中。

測試自動化 marketinf 漏斗

建立銷售渠道後,您需要對其進行測試。 記住一件事:

市場永遠是對的。

您的報價可能無效。 事實上,企業家犯的第一個錯誤是試圖根據他們的願望創造一些東西,而不是設計一個滿足市場需求的產品。

捕獲頁面的指標

捕獲頁面的轉化率幾乎完全取決於:您的報價和您的文案。 網頁設計有助於轉化,尤其是在 B2B 環境中。 這裡有一些數字:

  • 優秀的轉化率:>45%。
  • 平均轉化率:10-45%。
  • 轉化率低:<10%。

B2C市場少一點,但是你銷售頁面的平面設計還是要能喝的。

支付頁面的指標

以下是付款頁面的一些數字:

  • 優秀的轉化率:>65%。
  • 平均轉化率:20-65%。
  • 轉化率低:<10%。

如何計算您的營銷漏斗

現在我們來看看如何計算銷售渠道的盈利能力。 這將使您知道您的自動渠道是否值得優化或被廣告蜂擁而至。 讓我們從一個非常重要的術語開始,了解客戶獲取成本! ️

計算客戶獲取成本(CAC)

CAC 是為獲得 1 個客戶而進行的促銷平均花費的財務金額。 例如,如果您在 Google Ads 中花費 17 歐元進行銷售,那麼您的 CAC 就是 17。

您明白了:盡可能降低 CAC 以提高盈利能力對您的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它與下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相輔相成,即。

LTV(生命週期價值)是客戶在其客戶週期中平均為您帶來的財務金額。 舉個例子:

  • 如果客戶在幾個月/幾年內為您帶來 400 歐元的銷售額,則 LTV 為 400。

這是您的客戶帶來的總金額。與您的 CAC 不同,您的 LTV 必須盡可能高,以確保您的業務盈利。 但是現在你怎麼知道你是否盈利? 這就是我們馬上就會看到的。

計算投資回報率並對其進行優化

ROI(投資回報率)是確保行動盈利能力的指標。 如果 ROI 大於 1,則它是有利可圖的。 如果小於 1,則無利可圖。 計算它沒有什麼比這更簡單的了:

ROI = LTV/CAC。

讓我們舉個例子。 您的平均 CAC 為 88 歐元。 平均 LTV 為 274 歐元。 因此,您的投資回報率為:274/88 = 3.11。 這意味著在您的促銷活動中投入 1 歐元,最終會產生 3.11 歐元。 每投資一歐元,您就獲得了 2.11 歐元的毛利率。

在你的自動化營銷漏斗中,試著注意你在入口處投入了多少來讓人們進入隧道,以及你在出口處收回了多少。 使投資回報率盡可能高,並優化隧道的每一步以提高您的投資回報率

使用 Waalaxy 優化自動化營銷渠道的性能

Waalaxy,我們的 B2B LinkedIn 勘探和電子郵件自動化工具將幫助您以更低的成本在隧道入口處安排人員。 事實上,Waalaxy 有一個免費版本供您安心使用該工具。

你將能夠 :

  • 自動向目標人群發送群發邀請。
  • 發送一系列自動消息來促進您的銷售和捕獲頁面。
  • 加強您的聯繫人數據庫。
  • 做更多的銷售。

與其他工具不同,Waalaxy 不限制您每天可以發送的邀請數量。 而且它是完全安全的。 您可以從超過 12 個自動序列中進行選擇,以開始尋找人並讓他們進入您的隧道。

2-消息序列-waalaxy

文章結論:什麼是探礦營銷渠道?

今天在本文中,您發現了以下幾點:

  • 什麼是營銷漏斗?
  • 自動化營銷渠道如何運作?
  • 為什麼要做營銷漏斗?
  • 如何打造專業營銷漏斗?
  • 如何計算呢?
  • 使用自動化工具(又名 Waalaxy)來優化您的性能。

經常問的問題

什麼是最好的營銷渠道?

這個問題非常棘手,因為根據您的目標和需求,用於創建隧道的軟件選擇可能會有所不同。 在本文中,我們向您介紹了 Systeme.io,但您可以使用 Clickfunnels、OptimizePress 或 Podia。

如何做好營銷漏斗?

我們在上面進行了解釋,但是,這裡是製作漏斗的關鍵步驟️:

  • 處理你的角色,
  • 創造高附加值的內容,
  • 宣傳您的內容,
  • 創建免費增值和優質內容優惠,
  • 優化您網站的 SEO 和 SEA,
  • 創建轉換隧道。

什麼是系統IO?

如前所述,此SAAS軟件是一種工具,匯集了創建網站和開展在線業務所需的所有工具。

好了,現在您知道如何創建和推廣您的銷售頁面,以及如何使用 Waalaxy 創建一個自動化的營銷渠道。 我們不需要再教你任何東西,你所要做的就是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