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良好营销渠道的 4 个阶段

已发表: 2022-02-11

在您的业务中拥有一个无疑是最有价值的资产。 无需更多的销售努力来吸引客户,开发一个自动化的营销渠道。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个问题。 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们也是,走吧! ️ 您可能知道,由于 LinkedIn 每周有 100 个连接请求限制,因此生成潜在客户变得更加复杂。 但是现在,借助 Waalaxy,您可以利用 LinkedIn 和电子邮件的强大功能在您的营销渠道中吸引更多访问者。 现在,让我们一起了解您可以使用自动化漏斗做什么使用自动化系统,您可以:

  • 节省您的b2b勘探时间。
  • 产生更多的潜在客户(或潜在客户)。
  • 为您的产品/服务赢得新客户
  • 24/7 全天候收款。
  • 就与您的主题相关的主题对目标受众进行教育。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如何创建一个自动运行的有效营销渠道并促进您的销售。 准备好出发? 让我们从第一个问题开始..

营销漏斗:定义

自动化营销漏斗(也称为“转换隧道”、“转换漏斗”、“销售漏斗”)是一种销售流程,通过多个营销阶段,您可以让普通访客成为忠实客户。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定义,但我们将在下一部分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

营销漏斗的 4 个阶段是什么?

销售通道允许您在购买过程中陪伴互联网用户。 它允许您培养潜在客户(引导培养),即帮助他们查找信息并回答他们的问题,以便他们最终购买产品。

该隧道有 4 个阶段:可见性、兴趣、决策、保留。

电子商务中的销售漏斗——如何构建和使用它? |博客 Dealavo

(图片来源:dealavo)

1. 可见性(或“意识”)

让您的目标受众了解您自己。

在“知名度”阶段,您的角色是在潜在客户的脑海中留下您的品牌印记。 这可以是你的个人品牌(personal branding )与你的服务,或者你的专业品牌(professional branding)与你的产品。 潜在客户必须知道您的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存在。 他们必须知道您的品牌名称。

要提高知名度,您必须:

  • 在社交网络(尤其是您的目标社交网络)上拥有强大的影响力——通过专业帐户,您可以每周在LinkedIn 、Instagram、Twitter 上发帖。
  • 与其他品牌建立联系——合作伙伴、赞助商、活动、网络研讨会、直播 YouTube ……
  • 做广告 – 您还可以在社交网络上做广告,或直接在 Google 上使用 Google Ads 做广告。
  • 使用 SEO – 创建有关您的专业知识和产品的相关文章,并遵循 SEO 规则以在 Google 上获得排名。

要了解有关在社交网络上采用的策略的更多信息 = 遵循指南。

2. 利息(或“代价”)

在“考虑”阶段,目标是让您的潜在客户想要了解更多。 对它感兴趣。 为此,您需要生成:

  • 对您的品牌感兴趣——通过您的沟通将自己定位为您所在领域的专家。
  • 对你的产品感兴趣——这个产品适合我吗?它能满足我的需求吗? 通过您网站上的教程或产品表。
  • 获得它的愿望——它是一个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吗? 我期望得到什么结果?

这个阶段非常情绪化。 你需要把问题变成兴趣。 并将利益压入欲望。

要在此阶段取得成功,您的电子商务网站必须进行优化。 潜在客户必须能够使用您网站/着陆页上的信息回答他们的所有问题。 这个也必须整洁和视觉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这是一个完整的着陆页示例:

  1. 标语快速解释了该工具的价值主张。
  2. 这些评论使您可以将自己定位为专家并激发信心。
  3. 这些资源可以指导需要了解更多信息的用户。
  4. 号召性用语有助于做出购买决定。 (第 3 步。)

3.决定(或“购买模式”)。

现在是营销自动化的时候了。 在“决策”阶段,您需要将热情的潜在客户转变为客户。 他已经通过了前两个阶段——他知道你的存在,他知道你在推销他感兴趣的解决方案。

帮助他做出决定的最好方法是改善 UX——用户体验。 当然,必须事先验证 cookie。 让您的网站在客户旅程中变得轻松:

预填支付信息,已注册邮寄地址,保存购物习惯。

除了优化网站外,您还可以使用其他策略来推动购买决策:

  • 电子邮件活动或多渠道营销活动。
  • 社交网络上的跟进,
  • 个性化优惠券。
  • 领英消息。

此时您的营销技巧是鼓励对您的品牌和产品表现出兴趣的人做出决定。

4.保留

现在潜在客户知道他想购买。 为了帮助他们采取行动,请在您的登陆页面或网站的正确位置使用 CTA(号召性用语)。

这些 CTA 可以是不同的,应该以流畅的方式放在你的博客中,而不是攻击潜在客户。

  • “注册时事通讯”
  • “登入”
  • “立即购买”
  • “试试看”
  • “学到更多”
  • “利用优惠”
  • “发现优惠”

要提高转化率,您可以采用以下几种策略:

  • 排他性——“创建您自己的定制设计”。
  • 稀有度——“库存中仅剩 5 件”。
  • 紧急。 – 仅限今天” “优惠有效期至” “仅限今天

为什么要做一个好的营销漏斗?

营销漏斗有点像幻灯片。 也就是说,它会让一个完全冷漠的人流畅自然地接受你的付费提议。 然而,营销漏斗的长度和类型取决于一个主要标准:潜在客户的热度。

换句话说,该指标决定了您的潜在客户在前面看到的三步流程(意识、考虑、决定)中所处的位置。 让我们来看看自动化营销漏斗将对您有很大帮助的几种情况。

转换更多潜在客户并吸引更多客户

如前所述,隧道可以让你改变一个人的阶段。 也就是说,他们的状态:

  • 游客。
  • 展望。
  • 顾客。

例如,要转换更多潜在客户,您可以提供免费资源以换取电子邮件地址。 然后在注册后将他们重定向到您的付费优惠以从“引导”阶段转移到“客户”阶段。 ️

出售您的培训优惠

创建自动化营销渠道在信息产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也就是说,销售在线培训等数字产品。 例如,一些工具可以帮助您非常轻松地创建漏斗。 最常用的是 Systeme io 和 Clickfunnels。

下面是一个示例,说明如何创建可以为培训课程输出的隧道:

  • 捕获页面以获取名字和电子邮件以换取捐赠的资源。
  • 感谢页面,其中包含您主题中的网络研讨会的注册表。
  • 用户在网络研讨会后收到的销售页面。

然后您发送一系列自动电子邮件来宣传您的网络研讨会。 你在网络研讨会结束时出售你的培训。

销售产品和服务

如果您销售产品和服务,您还可以利用自动化销售渠道的力量。 例如,如果您是平面设计师的顾问/自由职业者,它可以帮助您轻松找到客户。 以下是它如何使用示例:

  • 您提供了一本关于“如何正确选择徽标标识?”的电子书。
  • 您获取电子邮件地址以换取电子书。
  • 您发送包含您的设计、客户评论等的自动电子邮件
  • 您在发送到 Calendly 页面的电子邮件末尾发出号召性用语。
  • 您通过视频/电话提供服务。

电子商务网站也是如此。 这只是平面设计师的一个例子。 在下一部分中,我们将了解如何创建其自动渠道,无论您的主题是什么。

如何打造专业营销漏斗?

按照这些简单的步骤来创建您的销售机器,无需花费太多时间说服您的潜在客户购买就可以实现转换。

第 1 步:创建铅磁铁

第一步是找到可以用来交换访问者联系信息的东西。 基本上,应该收集他或她的电子邮件地址。 但是您可以进一步在潜在客户的生命周期个性化您与他们的关系:

  • 名。
  • 电话号码。
  • 公司名称。
  • 网站
  • 你的地址。
  • 等等。

您可以为访问者提供许多铅磁铁,记住始终致力于文案写作并有一个吸引人的标题。 这里有一些想法:️

  • 免费咨询。
  • 优惠券。
  • 清单。
  • 测验。
  • 视频。
  • 视频系列。
  • 工具箱。
  • 日历。 ️
  • 播客。
  • 面试。
  • 现场演示。
  • 门票。
  • 电子邮件培训。
  • 实物产品。
  • 刷文件。
  • 计算机图形学。
  • 电话。
  • 审计。
  • 价格估算。
  • 白皮书。
  • 数字书。
  • T恤。
  • 统计数据。
  • 案例分析。
  • 解释性指南。
  • 可下载的 PDF。
  • 网络研讨会。
  • 在线培训。

找到您的潜在客户的第一大痛苦,并用您的铅磁铁部分回应。 例如,如果您有一个电子商务网站,请提供折扣券,因为主要的痛苦是花费太多。 例如,如果您是一家网络营销机构,请对您的潜在客户进行他们数字营销策略的审核。

例如,如果您是 SEO 顾问,请提供 20 分钟的免费咨询,以询问有关您的潜在客户面临的问题的问题。

铅磁铁的目的:在访客和有需要的人之间建立第一步转换。 以下步骤将使您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第 2 步:创建通话报价

来电要约是您的客户很难拒绝的,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如此难以抗拒。

  • 这是一个具有真正价值主张的提议。
  • 这是一个不贵的报价(低于 50 欧元)。

它可以是例如:

  • 廉价的实物产品(电子商务的情况)。
  • 视频培训(信息创业案例)。
  • 一个软件。
  • 付费数字图书。
  • 优质内容。

目标是尽快将潜在客户转变为客户,使他们进入“客户”状态。 然后,您将能够升级您的客户。 这就是我们现在要看到的!

第 3 步:创建旗舰优惠

您的旗舰产品是您的主要产品/服务。 很多时候,您会注意到,当您向人们销售旗舰产品时,他们会想要更进一步。 这就是为什么您可以提供相当标准的服务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可以是

  • 人工服务。
  • 一个长视频培训。
  • 一个软件。
  • 一个教练。

你的旗舰产品的目标是设法让你以前的买家有资格识别最活跃的买家。 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价值。 但是你会发现,如果你将它应用到你的自动化营销渠道中,有些人会想走得更远。

第 4 步:创建高级优惠

这就是高级报价的用武之地。也就是说,定制报价通常按绩效而不是时间或单位收费。 例如,这可能是:

  • 为期 6 个月的陪伴,每周一次辅导,每月一次报告。
  • 私人教练,直到您达到目标。

此优惠的优势在于,您将能够帮助此人改变他们的生活,因为如果您达到客户设定的结果,您将获得“经典”报酬和溢价。

下面是一个潜在客户开发顾问的例子,他想帮助网络营销公司寻找更多客户。

目标和 KPI 可以是:在下一季度签下 30 个客户。 如果超过目标,支持的价格可能是 1 500 欧元/月 + 5 000 欧元奖金。 显然,很难将高端报价的购买决策过程自动化。 您需要了解此人的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设定结果。

但如果你想节省时间,你仍然可以自动化部分销售流程。 ️

第 5 步:营销渠道和自动化

您将能够通过这个 marketinf 漏斗自动化客户的下降:

  • 你的铅磁铁。
  • 您的来电报价。
  • 您的旗舰产品。
  • 您的优惠。
  • 您的销售页面。

为此,您将能够使用 Systeme io、Clickfunnels、OptimizePress、Podia 等工具。 非常易于使用,它们通常是创建自动销售渠道的瑞士军刀。 其中一些是付费的,另一些是免费的。 让我们来看看您今天也可以如何启动您的漏斗,即使启动资金很少。

如何创建一个免费的营销渠道?

处理完销售流程后,您需要处理营销策略部分。 目标:创造购买您的产品和服务并过上舒适生活的欲望。

在 Systeme io 上创建一个帐户

Systeme.io 是一款用于创建营销渠道的软件,并提供免费增值版本。 使用免费版本,您可以:

  • 收集多达 2000 个联系人。
  • 发送无限的电子邮件。
  • 创建 3 个最多 10 页的在线营销渠道。
  • 使用您的域名创建 1 个博客。
  • 发布博客文章并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出现在互联网用户使用的搜索引擎的第一批结果中)
  • 拥有一个受密码保护的会员空间。
  • 里面有你想要的任意数量的成员。
  • 存储无限的文件。
  • 使最少的营销活动自动化。
  • 创建 1 个自动化场景。
  • 做 A/B 测试。
  • 创建优惠券。
  • 使用社交网络宣传您不可抗拒的优惠
  • 创建加售、减售和订单激增。

简而言之,您已经看到了使用该软件的免费版本所拥有的巨大可能性。 这就是您启动隧道所需的一切。

您还可以选择使用 Google Adwords或 LinkedIn Ads 等付费广告来提高在线销售额。

现在这里是如何采取行动!

逐步创建客户旅程

创建免费帐户后,您就可以开始创建营销渠道了:

  • 第一步是构建您的捕获页面,即允许您从潜在客户(至少是电子邮件地址)收集基本信息的登录页面
  • 第二步是创建您的销售页面。 这是您在线业务的主要登陆页面。 它允许您销售您的产品或服务。

您如何创建出色的捕获页面以将尽可能多的访问者转化为潜在客户?

以下是创建出色的捕获页面的一些步骤。

了解潜在客户的痛苦

第一步是了解您的潜在客户的痛点。

  • 他们最大的有意识的挫折是什么?
  • 他们有意识的挫折带来的深刻痛苦是什么?

深入研究需求很重要。

例如,如果您从事房地产在线培训业务。 最大的有意识的挫败感是没有赚更多的钱来做更多的事情。 寻找背后的挫败感。

通常,它背后缺乏自由。 例如在减肥中,潜在客户的有意识的挫败感是超重。

问你自己:

为什么? 这个问题的根源是什么?

在这里,往往是别人的注视才是深深的痛苦。

了解您的潜在客户的痛苦并将其放在捕获页面的前面和中心。

创建捕获页面的结构

使用本文前面学习的AIDA结构,从突出自觉挫折和深深痛苦的有力钩子入手,写出带有人的欲望的子钩子。

然后,写一点文字,让对方充分感受到这是关于他们的。 这可以是紧迫的问题,也可以是讲一个小故事。

接下来,支持您的报价的好处。 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说明好处并将它们与特性联系起来,然后添加含义(触及深层愿望)。

一个例子:

您如何创建一个销售页面来大量销售您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捕获页面,它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您要走得更远一些。 也就是说,您要将信息重点放在客户的结果和他们的推荐上。 您可以使用 Robert Cialdini 的 6 条影响力原则来最大化销售页面的说服力:

  • 互惠原则(你提供的越多,你得到的越多)。
  • 一致性原则(小的承诺会产生承诺的惯性)。
  • 社会证明原则(其他人已采取行动)。
  • 权威原则(权威人物信任我,结果)。
  • 同情原则(你提供的人性化的一面)。
  • 稀有性原则(限量版和独家版)。

处理这些元素并将其添加到您的产品和服务的销售页面中。

测试自动化 marketinf 漏斗

建立销售渠道后,您需要对其进行测试。 记住一件事:

市场永远是对的。

您的报价可能无效。 事实上,企业家犯的第一个错误是试图根据他们的愿望创造一些东西,而不是设计一个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捕获页面的指标

捕获页面的转化率几乎完全取决于:您的报价和您的文案。 网页设计有助于转化,尤其是在 B2B 环境中。 这里有一些数字:

  • 优秀的转化率:>45%。
  • 平均转化率:10-45%。
  • 转化率低:<10%。

B2C市场少一点,但是你销售页面的平面设计还是要能喝的。

支付页面的指标

以下是付款页面的一些数字:

  • 优秀的转化率:>65%。
  • 平均转化率:20-65%。
  • 转化率低:<10%。

如何计算您的营销漏斗

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计算销售渠道的盈利能力。 这将使您知道您的自动渠道是否值得优化或被广告蜂拥而至。 让我们从一个非常重要的术语开始,了解客户获取成本! ️

计算客户获取成本(CAC)

CAC 是为获得 1 个客户而进行的促销平均花费的财务金额。 例如,如果您在 Google Ads 中花费 17 欧元进行销售,那么您的 CAC 就是 17。

您明白了:尽可能降低 CAC 以提高盈利能力对您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它与下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相辅相成,即。

LTV(生命周期价值)是客户在其客户周期中平均为您带来的财务金额。 举个例子:

  • 如果客户在几个月/几年内为您带来 400 欧元的销售额,则 LTV 为 400。

这是您的客户带来的总金额。与您的 CAC 不同,您的 LTV 必须尽可能高,以确保您的业务盈利。 但是现在你怎么知道你是否盈利? 这就是我们马上就会看到的。

计算投资回报率并对其进行优化

ROI(投资回报率)是确保行动盈利能力的指标。 如果 ROI 大于 1,则它是有利可图的。 如果小于 1,则无利可图。 计算它没有什么比这更简单的了:

ROI = LTV/CAC。

让我们举个例子。 您的平均 CAC 为 88 欧元。 平均 LTV 为 274 欧元。 因此,您的投资回报率为:274/88 = 3.11。 这意味着在您的促销活动中投入 1 欧元,最终会产生 3.11 欧元。 每投资一欧元,您就获得了 2.11 欧元的毛利率。

在你的自动化营销漏斗中,试着注意你在入口处投入了多少来让人们进入隧道,以及你在出口处收回了多少。 使投资回报率尽可能高,并优化隧道的每一步以提高您的投资回报率

使用 Waalaxy 优化自动化营销渠道的性能

Waalaxy,我们的 B2B LinkedIn 勘探和电子邮件自动化工具将帮助您以更低的成本在隧道入口处安排人员。 事实上,Waalaxy 有一个免费版本供您安心使用该工具。

你将能够 :

  • 自动向目标人群发送群发邀请。
  • 发送一系列自动消息来促进您的销售和捕获页面。
  • 加强您的联系人数据库。
  • 做更多的销售。

与其他工具不同,Waalaxy 不限制您每天可以发送的邀请数量。 而且它是完全安全的。 您可以从超过 12 个自动序列中进行选择,以开始寻找人并让他们进入您的隧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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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结论:什么是探矿营销渠道?

今天在本文中,您发现了以下几点:

  • 什么是营销漏斗?
  • 自动化营销渠道如何运作?
  • 为什么要做营销漏斗?
  • 如何打造专业营销漏斗?
  • 如何计算呢?
  • 使用自动化工具(又名 Waalaxy)来优化您的性能。

经常问的问题

什么是最好的营销渠道?

这个问题非常棘手,因为根据您的目标和需求,用于创建隧道的软件选择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本文中,我们向您介绍了 Systeme.io,但您可以使用 Clickfunnels、OptimizePress 或 Podia。

如何做好营销漏斗?

我们在上面进行了解释,但是,这里是制作漏斗的关键步骤️:

  • 处理你的角色,
  • 创造高附加值的内容,
  • 宣传您的内容,
  • 创建免费增值和优质内容优惠,
  • 优化您网站的 SEO 和 SEA,
  • 创建转换隧道。

什么是系统IO?

如前所述,此SAAS软件是一种工具,汇集了创建网站和开展在线业务所需的所有工具。

好了,现在您知道如何创建和推广您的销售页面,以及如何使用 Waalaxy 创建一个自动化的营销渠道。 我们不需要再教你任何东西,你所要做的就是开始。